原民力第5堂:太魯閣族音樂文化饗宴

截止報名時間 2019-11-20 12:00 名額 40 人 (含備取 10 人) , 已報名 40 人, 尚有餘額 0 人 人氣:780
registration deadline: 2019-11-20 12:00 Quota: 40 (including 10 on standby) , registered: 40, available slots: 0 hits: 780

太魯閣族音樂文化饗宴

 

音樂,是一個可以表達情緒或是狀態的媒介,我們也可以從音樂去認識不同族群的文化,謝皓成,一位太魯閣族的音樂工作者,透過音樂創作以及田野調查將太魯閣族傳統音樂保存下來,並把這些音樂用更豐富的創作方式讓更多人可以聽見。

 

或許,你也曾經迷惘自己到底是誰?在父母甚至爺爺奶奶不同的身分,或是自己的生長環境下,關於自己的身分認同或多或少都是模糊的。那麼你應一定要來聽聽這個講座,這位哥哥的故事以及音樂都是他慢慢找回自己的過程。對了,不要慌張也不用太著急,或許某一天當你想回去時,這些故事會是你找回自己的動力。

 

課程名稱

原民力系列講座

活動時間

108/11/20

上課地點

惠蓀堂三樓原住民族資源中心

講師

謝皓成

主辦單位

生涯發展中心、原漾社

上課時間

PM6:30~8:00

 

教學內容及進度

1.獵首笛傳承太魯閣樂音

2.毛利之旅分享

3.創立多伊斯音樂錄音室

4.紋面的男人-伊祭達道田調

5.獵首笛介紹

6.創立魯夿旮音樂有限公司

7.都青的困境,父母的傳承

8.田調、採集、展覽

9.還能當多久原住民?

10.藉由什麼?傳揚文化

11.適當平衡現實與理想

 

講師簡介

姓名

謝皓成

經歷

魯夿旮音樂有限公司負責人

台北市多伊斯音樂工作室負責人

台北市傌儷芭里文化藝術團音樂總監

桃園市奇萊原音藝術團音樂總監

 

♥注意事項

☼本活動名額限30名,第31~40名為備取,如有正取生於活動前放棄,依序通知遞補。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公布於本活動網站,不另行通知。

☼本活動認列高教深耕就業職能活動學習輔導1場次,未完成簽到、簽退暨未全程參與活動者不予認列。主辦單位對高教深耕就業職能活動學習輔導場次認定保有最終修改、變更、解釋暨取消之權利。參與本活動之同時即視為同意接受此規範。

報名活動已截止
The registration period has end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