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職涯輔導班:玩出領導力-從體驗活動中了解遊戲*從遊戲中認識團隊

截止報名時間 2020-09-24 09:00 名額 60 人 (含備取 10 人) , 已報名 51 人, 尚有餘額 9 人 人氣:1791
registration deadline: 2020-09-24 09:00 Quota: 60 (including 10 on standby) , registered: 51, available slots: 9 hits: 1791

會展職涯輔導班:玩出領導力-從體驗活動中了解遊戲*從遊戲中認識團隊

一. 目的:

每個活動都來自許多人力與團隊彼此的協同合作與共同創造(Collaborate and Co-Create)。而團隊的形成並非總是固定的成員,時常需要依據專案的需求與規模,由不同背景的人員共同組成,藉由彼此專業相互合作與腦力激盪才得成就一場場精彩的會展活動。而作為領導團隊的主管,除了具備專業知識技能外,更須能有組織團隊的能力,不僅需要溝通協調、更能適時調整成員思維,凝聚團隊向心力。

本活動將以「Team Building 」團隊凝聚為主題,將透過各種多元動態的體驗式活動課程 、小組情境模擬活動等,讓與會人員從探索遊戲中認識團隊。 期望協助參與人員於研習後 能加以應用發展屬於各個場域的團隊。

二.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國立中興大學生涯發展中心

三. 活動日期:09月25日(五)  9:00-16:10

四. 活動地點:雲平樓B1興藝廳

五. 參加對象:國立中興大學學生

六. 主講人:許冠濱執行長、團隊鏈企管公司李詩鎮講師

七. 活動議程

課程活動

課程名稱

玩出領導力-

從探索中了解遊戲*從遊戲中認識團隊

課程規劃

  

外貿協會培訓中心-會展人才培育與認證計畫國立中興大學會展職涯輔導班

 

訓練主題

突破框架思維、人際關係、

團隊建立(協作)、領導創意。

參加對象

國立中興大學學生

訓練時數

109.9.25.(週五)   09:00-16:10

6小時        

訓練方法

體驗活動、團隊互動、分享回饋、引導討論

訓練目標

透過各種多元動態的體驗式活動課程,配合理論介紹、小組情境模擬活動操作,並經由省思、討論、分享,深化學習成果

理論基礎

教材來源

1.優勢工作哲學– 美商麥格羅‧希爾                    

2.策略選擇—經濟新潮社。

3.活出探索力—幼獅出版         

4.世界咖啡館-臉譜

5.領導的品格-悅知文化     

6.隨經濟-天下

使用時間

課程大綱

活動內容與預期效益

活動名稱

09:00

10:00

Opening &

Orientation

啟動學習因子

1.建構團隊學習基礎,破除人際藩籬。

2.喚起學習熱忱,凝聚向心力,奠定活動的主軸精神。

3.活絡團體氛圍,塑造優質組織文化,邁向卓越高效能團隊。

●一家人

●Check In

●創造團隊價值

10:00

12:00

突破個人思維

與創新格局

1.改變個人思維,適時調整工作方向,凝聚團隊向心力。

2突破思維限制經驗,培養創新格局,是個人成長的成功關鍵。

3.如何做自己人生的好幫手。

●名聲飛揚

●猜猜我是誰

●彈力球

 

 

13:15

14:30

成功領導DNA

(溝通與共識)

1.領導與被領導自我角色,確認每一階段目標與責任,傳承、創新分享、同理心學習,勇於承擔行動作為。

2.培養團隊默契、積極主動、接受尊重與包容差異態度,跳脫個人本位主義

3.討論溝通共識的品質與狀況,加強傾聽與分享練習。

4.尋找團隊共舞模式,建立團隊信任感,培養團隊共識。

●策略引導

●信任領導

備案

●黑袋風雲

 

 

 

14:30

15:20

菁英團隊之

從A到A+

1感受團隊所能給予的支持、支撐力,.強化成員認同團體目標與承擔責任的態度及作為,提升團隊擬聚與向心力。

2.培養夥伴克服困難,樂觀進取,勇於冒險及不斷超越決心。

3.瞭解良好的溝通與合作能發揮1+1>2的力量。

●修復計算機

 

 

15:20

16:10

創造

高績效藍圖

1.透過共同的心得分享與回饋,讓所有的感動與學習,沉澱、反思團隊成功的因素,再創『潛在自我』願景。

2.肯定自己,確定目標價值,共享成長、智慧增長,透過彼此的交流,彼此惕勵提攜,共享豐碩成果。

3.轉化學習經驗應用於團隊目標達成,學習不同角度的觀點,共創一個美麗的未來!

●突破框架

 

八. 結業證書:全程參與活動者(09:10AM~04:10PM)授予經濟部、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核發之結業證書。

注意事項

☼本活動採先報名先錄取,名額限50名,第51~60名為備取,如有正取生於活動前放棄,依序通知遞補。

☼未事先報名欲參加活動者,請於活動前10分鐘至活動現場登記候補,活動當天將視報名者報到率決定是否可入場參加。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公布於本活動網站,不另行通知。

☼本活動認列高教深耕就業職能活動學習輔導2場次,活動開始後10分鐘內未完成簽到暨未全程(09:10AM~04:10PM)參與活動者不予認列。主辦單位對高教深耕就業職能活動學習輔導場次認定保有最終修改、變更、解釋暨取消之權利。參與本活動之同時即視為同意接受此規範。

報名活動已截止
The registration period has end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