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認同講座]尋根與療「遇」講座暨設計工作坊:自我與根、與秩序的對話

截止報名時間 2021-04-21 18:00 名額 30 人 , 已報名 26 人, 尚有餘額 4 人 人氣:1437
registration deadline: 2021-04-21 18:00 Quota: 30 , registered: 26, available slots: 4 hits: 1437

日期:2021/04/26(一)

時間:18:00-21:00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雲平樓B1會議室A

活動簡介

 

尋根與療「遇」講座暨設計工作坊:自我與根、與秩序的對話

 

設計一場,屬於自己的尋根行動。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迴響計畫行動團隊「巫癒子 Wu Healer」,透過持續學習傳統文化與不斷追尋傳統信仰的根源,期待終能為族內、族外人傳遞來自文化的祝福。

這場活動包含講座與工作坊,巫癒子團隊將分享行動脈絡與故事,透過各式對話場域的創造以及其他行動,分享其中的學習與獲得。接著,將安排「尋根行動設計工作坊」的快速實作,作為自我尋根行動開端,希望透過設計思考心法,讓參與學生得以反思尋根之於自身的意義,以及設計思考心法如何實踐於個人學涯與生活

  
 

【團隊簡介】

由 Hana(宋鬱涵)、Seren(胡景月)、Allen(蕭大倫) 創立,三人是政大跨科系同學,自大學時期相識至今;團隊發起成員曾各自從事 UI 設計及 UX 研究、數位產品經理、媒體記者、身心療癒師、原住民族事務專案研究助理等工作,團隊組成橫跨設計、數位科技、新聞、身心靈與文化研究等領域專業。在爬梳、探尋文化的過程中,以行動探尋與試圖實踐太魯閣族 Gaya 的核心精神之一:傳遞祝福,結合設計思考、社會設計、地方創生...等概念,期望創造更多反思、對話與共好可能性,捲動更多的人一起參與、投入文化尋根與跨族群對話行動。

https://www.facebook.com/WuHealer

 

● 主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

講座工作坊大綱 

類別

時間

內容規劃

講座

17:50-18:00

報到

18:00-19:00 

關於團隊與行動理念、團隊初始與行動軌跡

19:00-19:40 

行動歷程學習與收穫、「尋根與療『遇』」分享

 

19:40-19:50 

休息時間

工作坊

19:50-20:40

尋根工作坊

QA

20:40-21:00

自由提問

 

 

 

♥注意事項

☼本活動採先報名先錄取,名額30名。

☼本活動認列高教深耕職能活動學習輔導1場次活動開始後10分鐘內未完成簽到暨未全程參與活動者不予認列

☼主辦單位對高教深耕職能活動學習輔導場次認定保有最終修改、變更、解釋暨取消之權利。參與本活動之同時即視為同意接受此規範。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公布於本活動網頁,不另行通知。

☼申請高教深耕職能活動學習輔導獎勵金者,活動結束須[簽退],未[簽退],不予認列申請獎勵金。
☼錄取後因故不能參加,請於活動前3天來電或以電郵告知,活動承辦人歐陽芃小姐 pengouyang@nchu.edu.tw

報名活動已截止
The registration period has end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