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參訪:文化創意工作者、品牌經營管理-太平藍染創作工坊、地方創生型產業職務體驗-臺中市霧峰區農會酒莊

截止報名時間 2021-10-11 09:10 名額 45 人 (含備取 15 人) , 已報名 45 人, 尚有餘額 0 人 人氣:1070
registration deadline: 2021-10-11 09:10 Quota: 45 (including 15 on standby) , registered: 45, available slots: 0 hits: 1070

 

◎參訪日期:1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集合時間及地點:上午9時10分於行政大樓前廣場

◎參訪企業:

太平藍染創作工坊 

太平藍染創意工坊以積極帶動方式將社區藍染文創產業與科技及生態旅遊相結合,以互動性參與替代單向訊息傳遞,讓更多的民眾認識台中太平區頭汴坑社區文史、生態及客家藍染產業等地方文化產業資源,讓全台灣都認識蝙蝠故鄉、台中太平客家藍染及太平頭汴坑之美。除了提升科技內涵,並利用在地工班的培育計畫,間接帶動社區繁榮及就業機會,並創造了無限的商機。「太平藍」品牌也開拓國內及國際市場,以傳統客家藍染之工藝文化為基礎,規劃長期永續的環境維護及文化保存,結合一群中高齡及失業婦女,投入客家藍染傳承及再造的工作,在與國際家居飾品市場對接的過程中也亟欲引入更多年輕新血。 

有意朝:國際專案管理師、產品行銷策略分析師、服裝設計師、觀光休閒產業經營管理者的你,一定要參加瞭解!!

地方創生型產業職務體驗-臺中市霧峰區農會酒莊

霧峰區生產優質有機的「霧峰香米」,具香米故鄉美名,而近年人口集中台中都會區的趨勢,造成人口老化及當地就業減少,國人飲食習慣的轉變也使香米的市場需求驟降。經當地農會努力將農作邁向二級加工產業乃至三級產業,以運用農創公司之形式將有機香米轉型為酒品釀造原料,同時選擇霧峰偏遠山區興建酒廠,透過地方特色發展,吸引外流人口回流。此外轉型酒類釀造業也作為平衡市場上對高品質香米的供銷需求狀況,使得當地友善環境的栽種農法能持續經營同時保護環境。近年更結合當地知名的霧峰林家、台灣省議會紀念園區等人文地理特色,以及利用既有的森林生態,打造霧峰生態植物園區,將霧峰地區開發具有旅遊、環境及休閒機能兼具的台中後花園。

對農村發展、生物科技研發、策展規劃、觀光企劃、導遊(外語服務)職業有興趣的你快來參加吧!!

◎報名截止日:1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參訪名額:30人

◎本次企業參訪活動完全免費(含保險、餐費、手作品及車資等),請同學們自備飲水。

◎參訪當日無故缺席者,將影響往後能否參與本中心辦理之企業參訪活動。

◎若有任何報名問題請洽:國立中興大學生涯發展中心李小姐04-22840237#30

參訪行程:

時間

實作主題

說明

09:00-09:20

行政大樓前廣場報到集合

09:20-10:00

前往參訪地點

車上進行實作活動前對就業議題認知問卷,並介紹臺中市職涯規劃、職訓資源或求職資源。

10:00-12:00

☺染織手作行業歷史與發展介紹 :台灣藍靛產業是一項歷史悠久的經濟活動,在整個西半部各鄉鎮都曾有上下游產業的串聯,雖然一度中斷,後經各地復興,藍染文化漸漸在全國各地普及  

☺從社區工藝到創立品牌經驗分享 :太平藍品牌透過在地種植原料端起步,從小學至中高齡層結合整體社區勞動力,支撐能夠對外供應的生產能量,並以在地料、在地人、在地故事為出發點,讓人看到產品就知道是『太平藍』 

☺蠟染 (batik)體驗活動 :蠟染技法體驗-利用加溫的液態蠟繪於被染物上,達到防染的作用,經過反覆的染色,最後除蠟完成即顯現繪製的圖案,是一種具高度創造性的染色技法

太平藍染創作工坊

12:00-13:30

午餐時間及前往第二參訪點

13:30-16:00

☺介紹霧峰區的經濟活動發展歷史,了解地方創生亟欲活化在地生活的目標

☺營運企劃職務討論與分享 :創意如何變現?拆解初霧清酒的三創三力 。參加國際酒類評鑑經驗分享

☺釀造食安職務討論與分享 :跨國學習技術 -日本清酒的杜氏文化衝擊。釀酒過程簡介,分級規劃、品飲文化介紹、如何區分與掌握市場需求 

臺中市霧峰區農會酒莊

16:00~

賦歸

備註

1.企業名稱:太平藍染創作工坊

  地        址:太平區長龍路4段20號 

2.企業名稱:臺中市霧峰區農會酒莊

  地        址: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345號

♥注意事項

☼本活動名額限30名,第31~45名為備取,如有正取生於活動前放棄,依序通知遞補。

☼本活動須進行保險事宜,無法接受現場報名。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公布於本活動網站,不另行通知。

☼本活動認列高教深耕就業職能活動學習輔導2場次,未完成簽到暨未全程參與活動者不予認列。主辦單位對高教深耕就業職能活動學習輔導場次認定保有最終修改、變更、解釋暨取消之權利。參與本活動之同時即視為同意接受此規範。

報名活動已截止
The registration period has end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