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參訪: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巨大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截止報名時間 2021-10-21 09:00 名額 35 人 (含備取 10 人) , 已報名 35 人, 尚有餘額 0 人 人氣:1162
registration deadline: 2021-10-21 09:00 Quota: 35 (including 10 on standby) , registered: 35, available slots: 0 hits: 1162

 

◎參訪日期:1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集合時間及地點:上午9時10分於行政大樓前廣場

◎參訪企業:

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  https://ctsphub.org.tw/

設立目的為促進AI機器人產業創意發展,並結合中科園區與中部地區廠商、科研機構、創客新創組織與大專院校等,共同打造出國際旗艦型智慧機器人創新園地。

園區建立智慧機器人操控體驗環境之自造基地,並於實驗場域中進行實證,以培育智慧機器人跨域人才。建置軟硬體設施及AI智慧機器人教育訓練試作環境,配置多元自造空間、多項專業創客設備與國際競賽場域,以培養未來新世代產業所需人才為目標,讓自造教育向下扎根。基地將整合跨域資源,協助產業升級,成為運用AI機器人技術提供解決方案的專業平台,樹立產業新世代競爭力的典範。

有意朝:產品企劃經理、光電資通類工程師、電機工程師、廠務管理經營人員發展的你,一定要參加瞭解!!

巨大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giantcyclingworld.com/inc/

起步於台中的跨國自行車製造商,以捷安特(英語:GIANT)為其主要行銷品牌。2008年設立全球唯一女性單車品牌Liv。2019年台灣品牌價值4.81億美元,名列第六。曾榮獲今週刊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賞自行車品牌 第一名。天下雜誌「最佳聲望標竿企業」車輛製造業榜首,榮獲經濟部頒發第1屆中堅企業。

對機構設計工程師、電機專案工程師、資深產品經理、產品高級管理師職業有興趣的你快來參加吧!!

◎報名截止日:1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參訪名額:25人

◎本次企業參訪活動完全免費(含保險、餐費、手作品及車資等),請同學們自備飲水。

◎參訪當日無故缺席者,將影響往後能否參與本中心辦理之企業參訪活動。

◎若有任何報名問題請洽:國立中興大學生涯發展中心李小姐04-22840237#30

參訪行程:

時間

說明

09:00-09:20

行政大樓前廣場報到集合

09:20-10:00

前往中科智慧機器人

自造基地

車上進行實作活動前對就業議題認知問卷,並介紹臺中市職涯規劃、職訓資源或求職資源。

10:00-12:00

1.明日的智慧機器人浪潮:隨著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等技術推升,機器人應用逐漸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包括工業自動化、家用自動化、醫療照護、娛樂等各式功能性機器人應用。未來智慧機器人將具有強大的感知與連接能力、網路實體融合、自主功能,以及更人性化的多模式互動等特點,此趨勢將對於工業機器人與服務機器人產生深遠的影響

2.機器人設計與AI產業應用:

(1)PYTHON程式基礎功能簡介

(2)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的程式操作

(3)以自走車為模型,架構影像處理概念、雙線道自動行駛、影像二值化、動態彩色循線及圖卡/ 字卡辨識

3.硬體結構設計

(1)3D 列印與自造者時代趨勢

(2)3D列印的原理、製造流程、目前的商業模式及應用

4. QA座談:學員心得分享及QA

12:00-13:30

午餐時間及前往巨大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13:30-16:00

1.巨大集團介紹:捷安特打造一個遠大的願景,滿懷希望與理想,啟動自行車新文化。秉持偉大的信念即承諾,創造自行車成為細心雕琢的美感工藝。超越自我、挑戰創新,貼近每位車手和自行車,盡最大努力成為騎乘者全心信任的夥伴

2.導入互動科技與工藝美學發展企業強項:

(1)自行車早已不只是移動工具的一種選擇,更是人們情感的夥伴,各種的人際互動與自我挑戰,或重新尋找生命中的意義,自行車騎行提供了一個適當的速度

(2)由BIKE轉向E-BIKE的趨勢,如何結合企業優勢與文化,迎接市場需求

(3)體驗產品,與設計細節對話:透過科學的實驗測試與科技互動裝置,親自感受自行車的科學奧秘與原理,透過基礎步驟找出自己人車一體的舒適 密碼

3.QA座談:學員心得分享及QA

16:00

賦歸

備註

1.企業名稱: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

  地        址:臺中市大雅區科雅路6號 

2.企業名稱:巨大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地        址:臺中市大雅區東大路二段999號

♥注意事項

☼本活動名額限25名,第26~35名為備取,如有正取生於活動前放棄,依序通知遞補。

☼本活動須進行保險事宜,無法接受現場報名。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公布於本活動網站,不另行通知。

☼本活動認列高教深耕就業職能活動學習輔導2場次,未完成簽到暨未全程參與活動者不予認列。主辦單位對高教深耕就業職能活動學習輔導場次認定保有最終修改、變更、解釋暨取消之權利。參與本活動之同時即視為同意接受此規範。

報名活動已截止
The registration period has end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