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實作工作坊

截止報名時間 2018-11-15 09:00 名額 35 人 (含備取 5 人) , 已報名 35 人, 尚有餘額 0 人 人氣:2297
registration deadline: 2018-11-15 09:00 Quota: 35 (including 5 on standby) , registered: 35, available slots: 0 hits: 2297

「 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是一個以人為本的解決問題方法論,透過從人的需求出發,為各種議題尋求創新解決方案,並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白話文的翻譯來來來:

設計思考是一種以人為中心思考的方法,利用各種思考工具,幫助你重新定義問題,突破盲點。

協助在各種工作領域上的困境突破,找到創新的解決方式!

 

所以在這次的工作坊中透過來自台大不一樣思考社的設計思考教練們的Lecture和帶領實作,操作設計思考中的「同理心」、「需求定義」、「創意動腦」、「製作原型」、「實際測試」等五個步驟,更透過和未知的夥伴一同燒腦、一同天馬行空、又一同擁抱著不怕失敗的精神,讓自己在實作工作坊中可以激盪出不同火花,在團隊中看見更多可能性。

 

無論之前有沒有接觸過設計思考,這一天的工作坊結束後,Get這份思考能力中的心法並帶著走~運用在未來各種不同領域的問題上吧!

 

  • 工作坊定位:設計思考結合社會創新相關的主題的實作工作坊

  • 工作坊目的:透過小組討論、腦力激盪及實作,讓大家帶走設計思考的思考能力,運用在未來的各個領域!

    • 想跳脫原有思考框架、喜歡與人互動、動腦思考的你

    • 想了解如何運用設計思考中各式思考方法和工具的你

    • 想知道如何為各式社會問題找到創新解決方式的你

    • 我就是想來想來想來想來啦~~~~~~~~的你

    •  

  • 時間:11/18(日)9 a.m - 16 p.m.

  • 地點:雲平樓B1興藝廳

  • 活動費用:不收費!

  • 講師及教練:台大不一樣思考社 NTU d.thinking

  • 對象:中興大學30位學生,參與對象須確認可以全程參與

  •  ****為維持品質將控制人數,限額30名額滿後亦不接受報名。****

  • 注意事項:

    • 課程會以分組方式進行,因此只接受事前報名

    • 課程中會需要站著一起討論,學員需穿著舒適的鞋子與服裝

主題

內容

講師

設計思考

intro

什麼是設計思考

台大不一樣思考社

NTU d.thinking

同理心 Empathize

lecture

如何了解使用者

如何訪談、設計問題

實作

需求定義 Define

lecture

如何整理訪談資訊

如何找出問題

實作

中午休息

創意動腦 Ideate

lecture

發想出眾多解決方案

發想時的三不五要

實作

製作原型 Prototype

實際測試 Test

lecture

具體試作

要如何讓使用者測試解決方案是否適用

實作

實作分享 Show Time

六頂思考帽測驗的說明(分組依據)

六頂思考帽代表著不同解決問題的方法,透過測驗能知道在解決問題的流程中通常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測驗為英文,共32題,填答時間約10分鐘。

(*hunch 直覺;preconceived 先入為主的;Devil's Advocate 唱反調者;從反面角度探究問題者)

請在下方報名處填寫以利分組

報名活動已截止
The registration period has end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