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參加【kivala部落快樂角—原住民族文化及議題教育週】展覽及講座活動

 kivala部落快樂角原住民族文化及議題教育週

時間:2023/5/23(二)-5/26(五)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一樓展覽大廳 

kivala(排灣族語)有拜訪的意思,邀請本校及中區各大專校院師生來訪,一起認識與學習原住民族文化。

5/23(二)–5/26(五)原住民族文化及議題教育週期間,將於圖書館舉行三場系列講座,並於展覽大廳展出一系列族群學、當代原住民議題文學展覽,還有手編環、編織書籤等原住民族手工藝體驗,及視、聽、觸、味、嗅五種文化感官互動。參與展覽活動並留言、打卡,還可以獲得限量紀念禮喔!

 【開幕式】

時間:112/5/23(二) 上午11:00-12:00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一樓展覽大廳

【展覽活動】

mata靜態展覽
「族群學」

你對臺灣原住民族群瞭解多少呢?各族群擁有不同的文化脈絡與歷史,有關文化、祭儀、技藝等相關族群知識等你來認識與學習!

「議題文學」

原資中心邀請本校原住民族學生分享對當代原住民族社會及校園議題的獨到見解。臺灣社會涵納多元的族群身分,不同的群體文化該如何相互理解?在過去與現今國家體制發展下,原住民族人又面臨怎樣的矛盾與困境,期待大家跟著我們一起關注和思考。

lima互動體驗

「動手學」

手編環&編織書籤手作體驗

時間:112/5/24(三)至5/26 (五)每日10:00-16:00止。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一樓展覽大廳。

※注意事項:以上手作體驗每項目每日限量60名。

「感官學」

透過視、聽、觸、味、嗅五種感官體驗,欣賞原住民族生活樣貌之美。

 

【系列講座】

從日常生活的「隱微」歧視認識當代原住民族青年之處境

講者:Ciwang Teyra(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兼原資中心主任)

時間:112/5/23(二) 下午14:00-16:00

地點:圖書館七樓 國際會議廳

報名網址:https://nchu.cc/5PtbU

 

你所不知道的原住民

講者:Talum Ispalidav(「Buan月亮說話 月亮曆」粉絲專頁創辦人)

時間:112/5/24 (三) 下午14:00-16:00

地點:圖書館六樓 第二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nchu.cc/7Vqnq

 

原青自媒體很可以!

講者:Umav Ispalakan(「每天來點布農語啊!mapasnava Bunun saikin」粉絲專頁創辦人)

時間:112/5/25(四) 下午14:00-16:00

地點:圖書館三樓 多媒體中心團體視聽室

報名網址:https://nchu.cc/3PPX2

 

主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學生事務處、國立中興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中區區域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原漾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