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請同學注意:

  1. 本租屋資訊僅審查房東之所有權及身份,請務必審慎看屋,相關租屋小技巧請參閱本室網頁之租屋小手冊。
  2. 本租屋資料純屬服務性質,僅提供學生租屋參考,本室不推薦任何房東或與任何房東合作,敬請同學審慎看屋。另房東不會向學生收取仲介費,如發現有額外收費情形,煩請電話告知(TEL:04-22870885)或逕洽本室(惠蓀堂二樓),以確保同學們的權益。
  3. 若同學們發覺房東所登之資料和實際狀況差距過大,煩請電話告知(TEL:04-22870885)或逕洽本室,以確保同學們的權益。
  4. 另經本校依據教育部6+1安全評核通過者,會於網頁顯示合格,認證結果僅供參考並非表示無風險,仍應慎選
  5. 簽約時須檢查是否為房東本人,方法為:請其出示房屋(建築改良物)所有權狀,核對其所有人與房東之身分証是否無誤。若非房東本人,而為其太太或親友出面與您簽約,要請其提供授權書,否則此份合約對房東本人將無效。
  6. 遷入房屋時請房東會同,盡可能檢查房屋設備,如有損壞等,拍照存證,並以書面寫清楚由誰負責修繕或註明原已損壞。
  7. 簽約時最好先說明若要提前解約處理方式。
  8. 應注意房屋之結構是否安全,防火、防盜等防災及逃生設備是否齊全。
  9. 應注意房屋是屬合法建物或是違建物,欲長期租用者,最好選擇合法建物。
  10. 應注意房屋四周的環境的安全性,一般住家或學生應避免租在四鄰有特種營業場所的房屋。女房客應注意房屋之防盜設備是否安全。

 

連絡房東時之相關注意事項請您注意:

  1. 電話連絡房東時請注意應有的電話禮貌,尊稱先生或小姐並表明自己的身份。 倘若業已連絡房東因要事不克前往,請務必通知房東取消或改期。
  2. 本室網頁有租賃契約(學校版),歡迎同學上網下載或至本室索取並推薦房東使用,以維個人權益。
  3. 本租屋資料將不定時更新。
  4. 本室辦公室另備有租屋糾紛案例供學生參考。

 

租屋宣導海報

 

學務處學安室關心您!

 

學安室位置:惠蓀堂二樓 電話:(04)22870885 E-Mail:military@dragon.nc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