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教深耕-就學協助

高等教育是促進社會垂直流動的重要機制,本校為實踐社會正義,發揮教育促進社會階級流動之正向功能,進而落實教育機會均等之理念,辦理興翼招生、繁星計畫及特殊選才等專案招生,加強高中端策略聯盟,擴大招收經濟不利學生、新住民子女、農家子弟、中彰投地區偏鄉等學生,並提供報考優惠,提高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就讀大學之機會。

經濟不利學生在學期間,編列專款並建立募款基金,統合興翼獎學金、助學功德金、各界捐助獎學金等各類助學方案,並藉由各式調查及說明會了解需求後,提供課業力輔導、就業力輔導、領導力輔導、生活力輔導、國際力輔導及健康力輔導等多元輔導機制,在生活適應方面提供緊急事件協助、健康照護、心理諮詢、諮商等協助,藉由經濟扶助、生活適應、學習輔導及就業準備等面向全方位協助經濟不利學生安心就學,透過實踐自我之教育,獲得翻轉人生的機會。

高教深耕就學協助機制
聯絡地址

402 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行政大樓三樓

聯絡方式

學生事務處
TEL: 04-22840223
E-mail: nchuosa@nc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