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入學機會

專案招生

興翼招生

根據教育部統計,經濟不利學生(低收入、中低收入及特殊境遇家庭)進入公立大學就讀的機會相對較小,能進入頂尖大學的比率更少。多數經濟不利學生進入私立、科大技職體系,在學期間付出的學費更高,畢業後學用落差更大,不但不能翻轉貧窮,反而可能雪上加霜。有鑑於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照顧經濟不利學生安心就學,促進社會階層流動,本校於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管道增設「興翼招生」組,經由降低學測檢定篩選標準、簡化甄試流程、降低報名費等方式,增加經濟不利學生入學機會,幫助是類學生進入頂尖大學就讀,協助學生翻轉人生,營造共好社會。

興翼招生詳細說明

繁星推薦

「繁星推薦入學」招生管道延續「學校推薦」與「繁星計畫」招生,秉持「高中均質、區域均衡」理念,以平衡城鄉教育資源落差之狀況。根據教育部統計,透過繁星推薦招生管道入學之弱勢學生比例高於個人申請及考試入學等管道,有效促進社會階級垂直流動之正向功能。

國立中興大學歷年繁星推薦招生核定名額

學年度 招生名額 原住民外加名額
110學年度 354 66
109學年度 354 66
108學年度 356 61
107學年度 358 39
106學年度 332 39
105學年度 308 35
104學年度 275 20
103學年度 265 4
102學年度 257 4
101學年度 243 2
100學年度 200 3

繁星推薦詳細資料

特殊選才

本校自104學年度起辦理特殊選才招生,招收具有特殊表現之學生,並於106學年起進行招生分組,分別招收特殊專才及經濟不利學生,優先錄取經濟不利學生。107學年度擴大辦理特殊選才招生,除招收具有特殊表現之學生外,優先錄取不同教育資歷學生(含經濟不利學生、實驗教育學生、農家子弟、境外臺生、新住民及子女、中彰投偏鄉地區學生、具工作實驗經歷者),進一步提升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入學機會。

國立中興大學歷年特殊選才招生核定名額

學年度 招生名額
110學年度 78
109學年度 66
108學年度 51
107學年度 48
106學年度 23
105學年度 10
104學年度 5

特殊選才詳細說明

聯絡地址

402 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行政大樓三樓

聯絡方式

學生事務處
TEL: 04-22840223
E-mail: nchuosa@nc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