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

為有效協助學生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能更有目標、動機的加強其職場就業相關職能。結合職業興趣探索及職能診斷,以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增加學生對職場的瞭解,並透過職能自我評估,規劃自我能力養成計畫, 針對能力缺口進行學習,以具備正確的職場職能,提高個人職場競爭力。

UCAN就業職能平台

連結網址:https://ucan.moe.edu.tw

大鵬網職涯發展平臺—職涯課程與量表(資訊系統)專區

職涯進路牽動著每階段生涯的開展,提供「生涯信念」、「自我探索」、「職涯探索」、「學涯發展」、「學職轉換」、「生涯籌畫」、「回顧展望」等主題的評量。

連結網址:https://youngeagle-ctdr.nsysu.edu.tw/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職能探索

本線上測驗謹做為初步職業興趣探索之參考, 如果您需要深入的職業性向諮詢, 請親洽就近就業中心,我們將有專人提供您進一步的諮詢與服務。

各地就業服務據點(連結)

連結網址:https://exam.taiwanjobs.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