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實習】晶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晶心科技,誠摯邀請您加入科技新鮮人的行列,透過實習的機會讓學校理論與實務工作結合,打造未來尖端科技的精兵。

【實習對象】:暑假後升碩一/碩二學生為主。

【工作內容】:CPU模擬器開發與驗證

實習過程中, 你將會運用你在學校中學到的python, c++或是組合語言等工具, 結合計算機組織與計算機結構課程中學到的知識, 參與CPU模擬器的開發與驗證. 這個實習過程非常的紮實, 可以學到非常多業界務實的做法包括:

l   Out-of-order architecture study: 對, 計算機結構書上的內容(branch prediction, cache, prefetcher, reorder buffer…), 我們部門都有研究. 我們常常跟其他軟硬體部門開會, 年輕有朝氣的你不但可以參與其中, 學到軟硬體實作層面真正會面對的問題. 對於新人來說, 學習的層面非常的廣, 值得你過來一探究竟. 此外, 我們是一個獨立自主的部門, 許多問題我們都可以自己決定. 你想問別的部門問題, 也不需要繞地球一圈, 走幾步路就問的到了哦. 

l   Performance model: 在一個CPU設計的前期, 都會需要一個模型來模擬這個CPU架構的效能, performance model就是這個目的, 我們用我們自己研發的performance model環境, 可以精準的預估出benchmark的效能.   

l   Benchmark sampling: 你想知道我們怎麼跑SPECint2006 / SPECint2017 嗎? 你知道這麼大的benchmark如果從頭跑到尾可能數個月都跑不完嗎? 但我們有辦法用精準的simpling技術, 一個晚上就跑完全部. 並且可以精準的project SPECint2006 / SPECint2017 的分數. 怎麼作到的? 除了研讀paper之外, 我們還加入了自己的構思, 讓sampling的技術精益求精, 加入我們, 你就會看到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sampling技術, 而且, 我們歡迎你跟我們一起研發更新的更好的方法 

l   RISCV架構研讀: 我們可以研讀最新的RISCV指令級架構, 了解到這些指令級架構的設計原理以及modeling的方式. 此外, Andes Architecture team擁有研發新架構的經驗與能力, 你如果覺得那些指令不好用, 我們可以改掉. 並且立即與compiler team與硬體實作團隊討論這些修改是否恰當. 所有team的工作時間都是一樣的, 不會你白天我晚上, 透過這些討論, 你將會學到更全面的架構設計常識.

l   多核心架構研讀: 現在的世界, 是多核心. 你學過cache coherence嗎? 你想知道業界如何制定一個匯流排標準, 讓多顆CPU可以一起共享記憶體嗎? 我們部門將會在未來的產品線中, 參與這部分的討論.

l   AndeSysC: 這是Andes相當有潛力的一個產品, 由Andes架構部門獨立研發. 對, 你不用懷疑, 架構部門也會作產品, 這個產品可以讓客戶提早拿到一個model, 在CPU實作還沒完成前, 就可以接在客戶自己的平台上進行前期的效能評估.很酷對嗎? 但實作起來真的好多好多的困難議題要一起探討, 歡迎對軟體開發有興趣的你一起來學習與研發.

【職務領域】:資訊工程相關、電機電子工程相關、數學及電算機科學學科類

【實習期間】:2022/7/1-2022/8/31

【實習薪資】:月薪4萬以上,將依實際實習內容等條件,進行敘薪。

【實習地點】:新竹市公道五路三段1號10樓

名額有限,報名請直接至104投遞履歷:https://www.104.com.tw/job/7ly7c?jobsource=cs_2018indexpoc

或備妥履歷/成績單投遞到職務E-mail:recruit-arch@andestech.com主旨請註明:【姓名_學校科系】_應徵【CPU架構暑期實習生】

公司簡介http://www.andestech.com/

晶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005年之上半年成立於新竹科學園區的矽導竹科研發中心。

晶心科技全力投入創新架構高效能/低功耗的32位元嵌入式微處理器及相對應系統晶片發展平台的設計與發展,以便對全球快速成長的嵌入式系統應用提供服務。

現今各種電子產品功能越來越複雜,系統晶片設計廠商正面臨著新世代產品對擴充性、彈性、效能、成本與節能等等各方面的需求。

再加上新興消費市場的多樣化,已經使得元件供應商面臨了更複雜的設計需求,更難以及時地提供性價比最佳化的解決方案。

晶心科技所創新的可組態平台解決方案提供給客戶能夠自行建構出獨特的系統架構與軟硬體分工,以獲得各層次的設計最佳化。

由於擁有微處理器、系統架構、作業系統、軟體發展工具鏈及系統晶片設計等領域的核心競爭力,晶心科技能夠據以提供客戶緊密合作與技術支援,以便協助客戶完成高品質設計、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