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治時期戶口調查與族譜製作工作坊

日治時期戶口調查與族譜製作工作坊

日期:11月14日(二) 18:00-20:00

地點:惠蓀堂三樓 樂學吧

講師:邱健維 老師 (日治時期戶口調查簿工作坊推廣者)

原資中心邀請到邱健維老師,分享在部落調查製作家族譜遇到的故事和經驗,

也會教大家如何解讀日治時期戶口資料上的資訊,無論你是什麼族群身分,

都歡迎事先至戶政事務所申請自己日治時期長輩的戶籍資料,

一起來聽故事,也認識自己的族群身分背景、製作自己的家族譜!

報名網址  https://nchu.cc/793e7

如何調閱與取得日治時期的戶籍資料呢?

  1. 攜帶你的身分證到最近的戶政事務所,資料都已經全國連線,無須回到原戶籍地辦理。
  2. 到櫃檯說要查日治時期的戶籍資料,事務所人員就會開始檢查身分。
    (需要一點點時間,同時人員可能也會跟你確認你的直系血親的資料,所以最好記一下vuvu們的名字)
  3. 確認身分之後,事務所人員就會開始調閱資料,這裡也會花一點時間,請耐心等待。
  4. 調閱後,付款方式為一頁15元的工本費,頁數視查到的資料多寡,也可以對自己想了解的直系長輩申請調閱,可能有人多、有人少,但最多也不會超過500元啦!

是不是很簡單,去一趟即辦即拿,建議大家可以相揪一起去辦窩~~

注意事項:

◎活動名額為35名,歡迎踴躍報名。若無法如期參加,請自行至系統取消報名或於活動前1天事先以電郵告知,以利遞補人員,避免資源浪費。

◎本活動認列高教深耕原民力  原住民族文化學習輔導【議題探討】1 次 ,需於活動開始10分鐘內完成「簽到」,並於結束「簽退」,未完成或未全程參與活動者不予認列申請。

◎主辦單位對高教深耕原民力文化學習輔導場次認定保有最終修改、變更、解釋及取消之權利。參與本活動之同時即視為同意接受此規範。

◎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公布於本活動網頁,不另行通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