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報名】織物‧知路─賽德克族織布文化教具箱參與工作坊

織物知路賽德克族織布文化教具箱參與工作坊

 

時間:12/13(三)下午1500-1700

地點:中興大學 惠蓀堂三樓 樂學吧(原資中心旁)

講者:谷慕·巴紹(彰化原住民生活館 文物研究與保存維護員)

 報名網址:https://nchu.cc/4JLVa

 活動介紹 

本活動在於推廣賽德克族織布文化的意涵,並讓觀眾有機會參與教案箱設計。織物在賽德克族文化中扮演極重要的地位,舉凡生活中的物件、盛典穿戴、神話故事、傳統圖紋的使用都與織紋有關,編織文化對於賽德克族來說更是一個失去過後再復振的技能,是技藝,也是記憶。

課程會使用互動分享、角色扮演及自我創作來做為織布文化歷史脈絡介紹,期待能與觀眾在生動的氛圍下學習。

一起來學習賽德克織布文化,創作圖騰!

主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注意事項:

◎活動名額為30名,歡迎踴躍報名。若無法如期參加,請自行至系統取消報名或於活動前1天事先以電郵告知,以利遞補人員,避免資源浪費。

◎本活動認列高教深耕原民力 原住民族文化學習輔導【文化傳承】1 次,需於活動開始10分鐘內完成「簽到」,並於結束「簽退」及「填寫回饋單」,未完成或未全程參與活動者不予認列申請。

◎主辦單位對高教深耕原民力文化學習輔導場次認定保有最終修改、變更、解釋及取消之權利。參與本活動之同時即視為同意接受此規範。

◎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公布於本活動網頁,不另行通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