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報名【TEDxNCHU】2024年會-Being Humans 人類是?

This activity is conducted in Chinese.

報名網頁 Register Webpage https://reurl.cc/qr9YZn

2024TEDxNCHU主題介紹   Being Humans 人類是?

現在,我們所在的地表幾乎是人類塑造出來的,而我們作為人類,掉進了人類世,卻不知人類是?2024TEDxNCHU年度大會,分別根據土地、情緒、科技三個面向,思考我們如何作為人類?

土地

自私的人類為所欲為,誤將自己視為掌控世間的神,肆意地操縱萬物、破壞土地既有的平衡。再任性地將其拋諸腦後,任由大地之母收拾殘局。

面對極度失衡的環境與生態議題,我們又該如何力挽狂瀾?

情緒

維基百科定義「情緒」為「由神經生理方面變化引起的精神狀態,與思想、感覺、行為反應以及一定程度的快樂或不快樂有不同的關聯。」然而,我們都知道身而為人的千頭萬緒,並非三言兩語能夠表明。

你是否經歷過被迷霧般的情緒圍繞,卻不知自己身陷何處的境況?

科技

面對AI技術日益進步,「科技發展應以人類為主體」的普世價值逐漸被淹沒,人類開始擔心是否將被創造出的科技反噬。

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科技是否始終來自於人性?

身為人類,不斷取用生態資源,卻不大理解自己與土地的關係;利用情緒與他人產生連結,卻把情緒表達交給無情緒的文字;發展科技改善生活,卻擔心著被人工智慧取代。
2024年5月4日,讓我們一起想想「人類是?」

2024TEDxNCHU年會 活動資訊

1.活動日期時間:2024年5月4日(星期六),年會活動13:00~18:00餐敘晚會18:40~20:00

(1)報到時間為13:00~13:30為維護其他參加者權益,活動開始時將限制門口出入,請勿遲到!

(2)為維護活動品質,請儘量參與完整活動,若有需要提早離開請告知當日工作人員。

2.活動地點:國立中興大學小禮堂

3.活動名額:

(1)正取100人,備取名額30人,優先保留予國立中興大學本校學生參予4月25日(星期四)前如有名額空缺,將釋放予外校學生報名參加

(2)會活動採先報名先錄取方式,如有正取生於活動前放棄,將以電話依序通知備取生遞補,如撥打電話3次未接通視同放棄,順延通知下一位備取生遞補。

(3)餐敘晚會依報名表單中對講者的提問適切性與志願序,審核錄取30位與會者參加,餐敘晚會不可獨立報名,亦不獨立錄取。如有正取生於活動前放棄,將以電話依序通知備取生遞補,撥打電話3次未接通視同放棄,順延通知下一位備取生遞補。

4.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r9YZn  免費網路線上報名。

5.活動流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