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檢公告】111學年度新生入學健康檢查預約名單及Q&A(112.02.03)

一、檢查方式:委請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到校為新生實施健康檢查

  1. 健檢對象:各學制新生、轉學生及復學生
  2. 費用:650元/,受檢時逕交檢查醫院。
  3. 攜帶證件/文件:

          (1)身分證居留證(報到時需查驗)

          (2)新生EZ come系統列印之「健康資料自填項目」

  1. 地點:本校惠蓀堂一樓及B1南廣
  2. 報到時間:早上8點至11點30分

二、預約名單:詳見附件(各時段預約結果,依姓名筆劃由小至大排序)

三、新生入學健康檢查常見Q&A:

問題

回覆

Q1

新生健檢是否有其必要性?

絕對必要。

為確保校園公共衛生安全之權利,學生健康檢查係依據教育部「學校衛生法」、「學生健康檢查實施辦法」、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法」及本校「學生健康檢查及疾病防治要點」之規定辦理。

學生若未完成健康檢查、健康檢查各項資料未完整提供或填寫不實資料,當違及校內師生健康利益,或有影響公共衛生安全之疑慮須自行負責(如涉及傳染病防治法第62條等規定,最嚴重會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因此,請務必依照規定完成學生健康檢查。

Q2

因故未能參加學校的團體健康檢查,應該怎麼辦?

  1. 自行列印並攜帶「國立中興大學學生健康資料卡」正反雙面一張(健康及諮商中心網頁下載網址: https://www.osa.nchu.edu.tw/osa/hac/form.html#form)至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 (111學年度合約醫院) 檢查,並享有合約價:

         (1)醫院健檢時間:週一到週六上午08:00~11:00,週一到週五13:30~16:00。

         (2)醫院地址:台中市西區三民路一段199號

         (3)注意事項:

             A.請務必先電話預約,預約專線:3樓體檢櫃台(04)22294411分機5300~5303。

             B.檢查前禁食 6-8 小時,當日需攜帶身份證、健保卡、650 元。

             C.健檢當日不需於醫院1樓處掛號,請逕至3樓體檢櫃檯報到及繳費。

  1. 自行至其它醫療院所檢查請自行列印並攜帶「國立中興大學學生健康資料卡」正反雙面一張(健康及諮商中心網頁下載網址: https://www.osa.nchu.edu.tw/osa/hac/form.html#form),再至合格醫療院所依表檢驗,以免缺項需再補檢(費用自洽,約1800元不等,勿至醫事檢驗所體檢),請盡速將健檢報告送至健康及諮商中心。

Q3

如有缺漏項目,是否要完成單項補檢?

是的,如健檢項目不符合本校規定,須自行攜帶「國立中興大學學生健康資料卡」前往醫療院所補作缺漏項目體檢。

Q4

是否可用勞工體檢、成人體檢、兵役體檢、餐飲從業人員體檢報告替代繳交嗎?

健檢報告採納標準:

  1. 必須是開學日前3個月內之健康檢查報告。
  2. 體檢項目需涵蓋本校「國立中興大學學生健康資料卡」之健康檢查項目。

Q5

我是本校一貫修讀學、碩士學位生,是否需重新施作新生健檢?

該學年度如同一學號不用繳交,惟取得新學號後視同新生,請以新學號繳交體檢表。

Q6

學校規劃的新生健檢預約時間,當天無法配合所安排的時間或來不及預約,可否參加校內健檢當天的其他時段嗎?

校內新生健檢線上預約概況如下:

  1. 2023/2/13(一)各時段皆已額滿。
  2. 2023/2/14(二)至2023/2/17(五)9AM~11AM時段尚有少量名額,建議於前述時段完成健檢,且校內新生健檢當日至遲需於上午11點前完成報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