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諮中心『抗暑良方』陪您涼一夏!

親愛的同學 您好:

天氣漸漸炎熱,是否也漸漸感受到這股熱意呢?

學務處健諮中心提供幾項抗暑良方,讓你能夠好好享受夏天的到來。

一、保持涼爽:穿著輕便、淺色、透氣、排汗功能的衣物。於戶外活動時注意防曬(戴太陽眼鏡、寬邊帽及擦防曬乳)。

二、補充水分:每天至少2000cc白開水,不喝含酒精及大量糖份飲料;如有限制喝水量的人,應詢問醫師天氣酷熱時,喝多少量為宜。

三、留意氣象資訊:應留意氣象局發布的天氣預報,選擇適當時間安排戶外活動,隨時留意自己及身邊家人朋友的身體狀況,適當休息並補充水分。

四、留意食品衛生:高溫潮溼最容易孳生病菌,建議外食時應多留意環境衛生是否良好,居家烹調最好當餐食用完畢,有剩餘菜餚應放入冰箱存放,以免食材腐敗而造成食物中毒。食物要新鮮、飲食要衛生、小心冷飲及冰品、均衡飲食。

除了上述幾項抗暑良方外,心情上的起伏也須多加留意喔,如有觀察自己情緒上緊張、焦慮不安或倦怠等,影響學業及生活適應狀況,除了可調整生活規律作息、提升睡眠品質與從事休閒活動外,請與身邊較信任的親友或師長同學們分享心情,或尋求專業協助如健康及諮商中心、學生安全輔導室等校內資源及校外資源(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急難救助社福資源專線)等。 

 

學務處健康及諮商中心 關心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