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講座】職場性騷擾不分性別,誰能幫幫我?

截止報名時間 2022-11-15 17:50 名額 100 人 , 已報名 22 人, 尚有餘額 78 人 人氣:679
registration deadline: 2022-11-15 17:50 Quota: 100 , registered: 22, available slots: 78 hits: 679

性騷擾最基本的定義是不當碰觸身體、言語帶有性別歧視口頭等,都算是性騷擾;

此外,非你情我願、以交換利益為主的性活動,例如主管利用權勢要求性服務等;

公開展示宣傳品冒犯他人,像是強迫別人看A片、寄送色情圖片或文章等也都算是性騷擾的範疇。

 

職場性騷擾不分性別,誰能幫幫我?

❶ 確認性騷擾行為類型。先定義是敵意型(無特定關係)還是交換型(權力監督關係)。

❷ 區分雇主與行為人。雇主適用《性別工作平等法》,雇用受僱者30人以上的職場,依法應訂定性騷擾防治措施公開揭示,雇主還負有民事上的損害賠償責任,包括受雇者或求職者可請求非財產上的損害賠償,即俗稱的精神賠償。行為人本身則適用《性騷擾防治法》懲罰。

❸ 區分行為人有無肢體接觸。肢體以外的如發表性意味言語、傳送圖片等,適用《性騷擾防治法》第20、21條,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對於因教育、訓練、醫療、公務、業務、求職或其他相類關係受自己監督、照護之人,利用權勢或機會為性騷擾者,得加重處罰鍰至二分之一。

----------------------------------------------------------------------------

▷時  間:111年11月15日(二) 晚上18:00~19:00 (1小時)

▷地  點:採線上視訊,使用Microsoft Teams,活動前1日以電郵傳送會議室網址

▷主講人:勵馨基金會  陳映汝專案經理

 

♥注意事項

☼本活動認列高教深耕職能活動學習輔導一場次,未簽到、簽退、未全程參與活動者、不予認列。

**簽到/簽退方式:登入會議時,設定名稱為中文姓名,講座進行中於主辦單位設置之線上表單簽到/簽退(連結於行前通知信提供),未設定中文姓名者視同未簽到/簽退。

**線上活動無遲到10分鐘寬限期,簽到/簽退依系統認定,請準時參加活動。

**主辦單位對高教深耕職能活動學習輔導場次認定保有最終修改、變更、解釋暨取消之權利。參與本活動之同時即視為同意接受此規範。

☼報名後因故不能參加,請使用報名成功通知信所附連結自行取消報名。

☼主辦單位會拍照供活動成果使用。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公布於本活動網頁,不另行通知。

☼活動承辦人林助理  goh1753@nchu.edu.tw

報名活動已截止
The registration period has end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