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精萃手工皂及生活小品( 左手香皂+防蚊噴液)

截止報名時間 2023-03-09 09:00 名額 13 人 (含備取 2 人) , 已報名 13 人, 尚有餘額 0 人 人氣:20216
registration deadline: 2023-03-09 09:00 Quota: 13 (including 2 on standby) , registered: 13, available slots: 0 hits: 20216

 <<為配合防疫,本課程會依疫情狀況,取消或異動上課時間>>

※ 本課程須連上2 堂課,才能完成手工皂作品,報名時須注意3/11(六)及3/18(六)的時間能配合時再報名喔!!

本課程為體驗課程,於課後可以攜回一份體驗作品。

一、課程目標

 1. 協助學生瞭解手工皂製作基本原理、熟悉材料特性及與操作技術,提昇學生對手作物品興趣,導入市場流行新原素,融會貫通,培養職場第二專長。

   2. 採用天然的植物素材來取代人工化學藥劑,減少對肌膚的負擔和傷害,皂液流入河川自然分解,還給地球無污染的環境。

二、課程大綱

     左手香皂+防蚊噴液

  (一)左手香皂製作(3/11)       

  1. 手工皂製作概念及冷製法原理講述
  2. 配方講解
  3. 皂化價及硬度的計算
  4. 色彩的搭配及技法運用
  5. 皂液皂化程度及保溫效果的重要性

  (二)左手香皂切皂及製作防蚊噴液(3/18)

       1. 脫模的時間掌控及方式

       2. 切皂、晾皂及包皂技巧

       3. 防蚊噴液手作體驗

       4. 簡易禮盒包裝

三、教學方法

       1.  理論面:營造快樂的學習氣氛,由淺入深的課程規劃,搭配親自編寫的教材為輔助,詳細的說明與分析各種天然素材的應用,介紹手工皂流行原素,導入教學。

       2.  實作面:讓學員親自操作與練習,使學員在課程學習中,能充分了解手工皂的形成與製皂的技巧,與學員一起討論分享,讓學員能輕鬆的做出天然滋潤的手工皂。

四、上課時間

       112.3.11(星期六)及112.3.18(星期六)     09:00至13:00     

      

五、上課地點

     惠蓀堂3樓  樂學BAR

六、備註:   

       講  師:吳翠珠  老師

   ※ 本課程另備午餐,請珍惜得來不易的教學資源,報名確認後請勿請假。

   ※ 防疫期間請參與同學要遵守防疫相關規定!!

 

本活動認列高教深耕多元職能學習輔導2場次,活動開始後10分鐘內未完成簽到暨未全程參與活動並簽退者不予認列。主辦單位對高教深耕職能活動學習輔導場次認定保有最終修改、變更、解釋暨取消之權利。參與本活動之同時即視為同意接受此規範。

☼錄取後因故不能參加,請提早以電郵告知活動經辦徐小姐,以利遞補人員,避免資源浪費。

☼主辦單位會拍照或錄影作為活動紀錄。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公布於本活動網頁,不另行通知。


 

報名活動已截止
The registration period has end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