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假的和真的禁忌:「自己」的原住民文學】原住民族文化傳承講座

截止報名時間 2023-05-14 14:00 名額 40 人 (含備取 5 人) , 已報名 24 人, 尚有餘額 16 人 人氣:996
registration deadline: 2023-05-14 14:00 Quota: 40 (including 5 on standby) , registered: 24, available slots: 16 hits: 996

◇◆◇【一些假的和真的禁忌:「自己」的原住民文學】◇◆◇

 

時間:5/15(一)下午14:00–16:00

地點:中興大學惠蓀堂3樓 樂學吧(原資中心)

講師:馬翊航

主持人:詹閔旭(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副教授)

原資中心邀請作家馬翊航老師,

來和大家分享關於原住民文學與創作的思考。

翊航老師的作品《山地話/珊蒂化》

以文學談論關於身分、家族、性別的矛盾與衝突,

透過敏感細緻的筆觸,再現那些長得歪斜哀傷,卻格外明豔的生命記憶。

歡迎對於各種身分認同議題、文學與創作充滿興趣的你參加講座。

 

 ●講座大綱:

借用楊牧的文章標題「一些假的和真的禁忌」,試著想像原住民文學裡的幾個「敏感」問題:喜不喜歡自己的身份?反抗或者順服傳統?返鄉能不能解決徬徨?如何面對混血身份、都市經驗?即使這些問題沒有最理想的解答,我想從原住民文學裡選擇一些回應此類問題的案例,也談談自己的經驗、寫作,與這些討論的交集點。

 

 ●講者簡介:

馬翊航,臺東卑南族人,池上成長,父親來自Kasavakan建和部落。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博士,曾任《幼獅文藝》主編。著有詩集《細軟》、散文集《山地話/珊蒂化》。

 

 注意事項:

◎活動名額為35名,歡迎踴躍報名。若無法如期參加,請自行至系統取消報名或於活動前1天事先以電郵告知,以利遞補人員,避免資源浪費。

◎本活動認列高教深耕原民力 原住民族文化學習輔導【文化傳承】1 次,需於活動開始10分鐘內完成「簽到」,並於結束「簽退」及「填寫回饋單」,未完成或未全程參與活動者不予認列申請。

◎主辦單位對高教深耕原民力文化學習輔導場次認定保有最終修改、變更、解釋及取消之權利。參與本活動之同時即視為同意接受此規範。

◎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公布於本活動網頁,不另行通知。

 

 

活動聯繫:童育園專任助理

聯絡電話:04-22840237分機28

聯絡信箱:yuyuan @nchu.edu.tw

主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報名活動已截止
The registration period has end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