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成為自己,再成為原住民:馬卡道青年的當代行動】 原住民族議題探討講座

截止報名時間 2024-03-21 12:00 名額 35 人 , 已報名 27 人, 尚有餘額 8 人 人氣:477
registration deadline: 2024-03-21 12:00 Quota: 35 , registered: 27, available slots: 8 hits: 477

【先成為自己,再成為原住民:馬卡道青年的當代行動】

原住民族議題探討講座

時間:113/3/21(四)晚上18:00-20:00

地點:中興大學惠蓀堂三樓 樂學吧(原資中心旁)

講者:陳以箴(馬卡道族,《沒有名字的人:平埔原住民族青年生命故事紀實》作者之一)

 講座介紹 

講者將以個人的參與和行動歷程為視野中心,把近十年的探索重新串連起來,從「沒有名字的人」出書階段,放眼全台的平埔族群、聚焦各自相異但在同一個脈絡下的身份認同追尋歷程;到真的開始以馬卡道為整體認識馬卡道的部落與祭典,了解馬卡道部落的異質狀態和祭典的拼裝性質;再下來,透過對刺繡工藝的研究和技術學習,重新討論馬卡道社群的視覺象徵和工藝獨特性;最後,當下,以前述幾個歷程的參與捲動的青年夥伴,共同構成青年培力共識營,談談此刻的聚集代表什麼、有哪些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講座大綱

.沒有名字的人

.馬卡道在哪裡?

.組裝馬卡道,看見當代性

.繡徑迷途,沿線找路

.我們沿山公路見!

 

 

注意事項:

◎活動名額為35名,歡迎踴躍報名。若無法如期參加,請自行至系統取消報名或於活動前1天事先以電郵告知,以利遞補人員,避免資源浪費。

◎本活動認列高教深耕原民力  原住民族文化學習輔導【議題探討】1 次 ,需於活動開始10分鐘內完成「簽到」,並於結束「簽退」,未完成或未全程參與活動者不予認列申請。

◎主辦單位對高教深耕原民力文化學習輔導場次認定保有最終修改、變更、解釋及取消之權利。參與本活動之同時即視為同意接受此規範。

◎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公布於本活動網頁,不另行通知。

 

 

活動聯繫:童育園專任助理

聯絡電話:04-22840237分機28

聯絡信箱:yuyuan @nchu.edu.tw

主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報名活動已截止
The registration period has end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