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職能訓練輔導】如何做到既有效又友善的溝通

截止報名時間 2024-04-29 12:40 名額 20 人 (含備取 2 人) , 已報名 12 人, 尚有餘額 8 人 人氣:1344
registration deadline: 2024-04-29 12:40 Quota: 20 (including 2 on standby) , registered: 12, available slots: 8 hits: 1344

振動聲帶發出聲音很簡單,但能好好說話是需要學習的。你想與他人進行順暢且有效的對話嗎?

對話除了利用空氣振動聲帶與耳膜外,還需要發現自己內心的話與對方真的想傳達的訊號!

從「心」開始練習,讓話語和心意有機會好好地被說出與聽見

 

工作坊適合參加對象

1.想學習「覺察內心」,感受自己內心的聲音,釐清自己的感受和需要。

2.想探索「溝通表達」,覺得人際中的溝通表達常會撞牆挫敗,想要探索如何適切表達。 

3.想認識「內在情緒」,覺得容易被情緒影響,但又不清楚自己怎麼了,想學習與情緒共處。

4.想認識「原生家庭」,了解原生家庭如何影響自己的表達方式,進而重新認識好好說話的力量。

【補充內容】

工作坊參考書目

  《我想和你好好說話:賴佩霞的六堂「非暴力溝通」入門課》

  可自備書籍,若無閱讀書籍也可以參加課程,由主持人進行導讀和書中議題探討與實作。

書目簡介

  本書是賴佩霞老師沉潛多年的作品。她以已故美國心理學大師馬歇爾‧盧森堡開創、造福數百萬家庭的「非暴力溝通」(nonviolent communication)為基礎,一步步為讀者引介一套非常成功有效的溝通方法。

  盧森堡博士自己就曾經用這套神奇方法,協助過無數家庭、企業、團隊甚至國家之間消彌衝突,打造健康和諧關係。

 

▷地點:惠蓀堂3F 樂學吧

▷講者:賴怡霖諮商心理師

▷時間:2024/4/29~6/03 每周一 13:30~16:30(共六周18小時)

▷課程:

4/29 再開口之前,你需要先了解......

5/06 打開你的觀察力,你會發現......

5/13 表達感受居然還有這樣的技巧!

5/20 溝通和需要之間的微妙關係

5/27 萬一請求被拒絕了怎麼辦......

6/03 同理心好難,什麼是同理心?

 

 

︙注意事項

 ☼本活動每場次名額為20名。

 ☼本活動認列 專業職能訓練輔導18小時 ,活動開始後10分鐘內未完成簽到暨未全程參與活動者不予認列

 ☼主辦單位對高教深耕職能活動學習輔導場次認定保有最終修改、變更、解釋暨取消之權利。參與本活動之同時即視為同意接受此規範。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公布於本活動網頁,不另行通知。

 ☼申請高教深耕多元職能活動學習輔導獎勵金者,活動結束須[簽退],未[簽退],不予認列申請獎勵金。

 ☼依國立中興大學提升高教公共性就學協助獎勵辦法第五條,當年度經費用罄時,將不再受理申請及補助

 

報名表

2024-04-29   【專業職能訓練輔導】如何做到既有效又友善的溝通
電子郵件 Email*
姓名*
生理性別*
身分*
族別
學號*
學制*
院系*
年級*
行動電話*(發送活動訊息使用,請填寫正確、填寫範例:0912345678)
是否為符合提升高教公共性就學學生扶助獎勵辦法之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瞭解獎勵辦法及資訊*
「其他」問題
驗證碼 Verification Code*
個資聲明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Statement*
I understand and agree to the Privacy Policy Statement and Personal Data Collection Agreement on this website.

'*' 為必填項目

TOP